pictures

Kosher认证法规 - 维生素



维生素的发现是19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897年,艾克曼(Christian Eijkman)在爪哇发现只吃精磨的白米即可患脚气病,然而未经碾磨的糙米能治疗这种病。并发现可治脚气病的物质能用水或酒精提取,当时称这种物质为“水溶性B“。

维生素(vitamin)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维生素均以维生素原(维生素前体)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维生素不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细胞的组成成分,它也不会产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参与机体代谢的调节。大多数的维生素,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必须经常通过食物中获得。


维生素的Kosher属性:

维生素A(Vitamin A
维生素A(Vitamin A)亦称美容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A并不是单一的化合物,而是一系列视黄醇的衍生物,别称抗眼干病维生素。已知维生素A有 A1和 A2两种,A1存在于动物肝脏、血液和眼球的视网膜中,A2主要存在于淡水鱼的肝脏中。 许多植物如胡萝卜、番茄、绿叶蔬菜、玉米含类胡萝卜素物质,如α、β、γ-胡萝卜素、隐黄质、叶黄素等。其中有些类胡萝卜素具有与维生素A1相同的环结构,在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故称为维生素A原,β-胡萝卜素含有两个维生素A1的环结构,转换率最高。一分子β胡萝卜素,加两分子水可生成两分子维生素A1。由动物肝脏、未脱脂奶制品、蛋类中提取获得的维生素A其必须是源自Kosher允许的动物。

维生素B(Vitamin B
维生素B(Vitamin B)也作维他命B,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它们常常来自于相同的食物来源,如酵母等。维生素B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它们是协同作用,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包括促进红血球的产生,预防贫血发生)。 来自酵母提取的维生素,其酵母应提供Kosher合法性证明。

维生素B1是最早被人们提纯的维生素,1896年荷兰王国科学家伊克曼首先发现,1910年为波兰化学家丰克从米糠中提取和提纯。它广泛存在于米糠、蛋黄、乳品、番茄等食物中,已能由人工合成。因其分子中含有硫及氨基,故称为硫胺素,又称抗脚气病维生素。它主要存在于种子外皮及胚芽中,米糠、麦麸、黄豆、酵母、瘦肉等食物中含量最丰富,此外,白菜、芹菜及中药防风、车前子也富有维生素B1。由米糠、番茄、种子外皮、胚芽为原料制备的维生素B1是Kosher的,由蛋黄、乳品为原料制备的维生素B1需源自Kosher动物。

维生素B2又名核黄素。1879年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化学家布鲁斯首先从乳清中发中发现.1933年美利坚合众国化学家哥尔倍格从牛奶中提取,1935年德国化学家柯恩合成了它。它大量存在于谷物、蔬菜、牛乳和鱼等食品中。由谷物、蔬菜为原料制备的B2是Kosher的,由Kosher乳品、鱼类为原料制备的维生素B2是Kosher的。

维生素 B3
维生素 B3是VB族维生素中人体需要量最多者。它不但是维持消化系统健康的维生素,也是性荷尔蒙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质。B3主要存在于全麦制品、糙米、绿豆、芝麻、花生、香菇、紫菜、无花果、乳品、蛋、鸡肉、肝、瘦肉、鱼等。 由植物中制备的B3是Kosher的,来自Kosher动物的未脱脂的乳品、蛋、肉类、肝脏、鱼制备的B3是Kosher的。

维生素B6
酵母、肝、瘦肉及谷物、卷心菜等食物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易溶于水和酒精,稍溶于脂肪溶剂;遇光和碱易被破坏,不耐高温。维生素B6在体内与磷酸结合成为磷酸吡哆醛或磷酸吡哆胺。它们是许多种有关氨基酸代谢酶的辅酶,故对氨基酸代谢十分重要。由谷物/卷心菜中制备的B6是Kosher的,来自Kosher动物的肝、瘦肉制备的维生素B6是Kosher的。

维生素B12
1947年美利坚合众国女科学家肖波在牛肝浸液中发现维生素B12,后经化学家分析,它是一种含钴的有机化合物。它化学性质稳定,是人体造血不可缺少的物质,缺少它会产生恶性贫血症。它与其他B族维生素不同,一般植物中含量极少,而仅由某些细菌及土壤中的细菌生成。肝、瘦肉、鱼、牛奶及鸡蛋是人类获得维生素B12的来源。商品可从制造某些抗生素的副产品或特殊的发酵制得。由Kosher动物的肝脏/瘦肉/鱼/乳类/鸡蛋制备的B12是Kosher的。

维生素C
维生素C又叫L-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能够治疗坏血病并且具有酸性,所以称作抗坏血酸。在柠檬汁、绿色植物及番茄中含量很高。由柠檬汁/绿色植物及番茄制备的维生素C是Kosher的。

维生素D
维生素D为类固醇衍生物,属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D与动物骨骼的钙化有关,故又称为钙化醇。它具有抗佝偻病的作用,在动物的肝、奶及蛋黄中含量较多,尤以鱼肝油含量最丰富。天然的维生素D有两种,麦角钙化醇(D2)和胆钙化醇(D3)。植物油或酵母中所含的麦角固醇(24-甲基-22脱氢-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激活后可转化为维生素D2。在动物皮下的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照射也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3,因此麦角固醇和7-脱氢胆固醇常被称作维生素D原。由Kosher动物的肝脏、未脱脂奶制品、蛋黄及Kosher鱼肝油制备的维生素D是Kosher的。

维生素E
维生素E是所有具有α-生育酚活性的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及其衍生物的总称,又名生育酚,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主要存在于蔬菜、豆类之中,在麦胚油中含量最丰富。由蔬菜、豆类、麦胚油制备的维生素E是Kosher的。

维生素K
维生素K属脂溶性维生素。由于它具有促进凝血的功能,故又称凝血维生素。常见的有维生素K1和K2。K1是由植物合成的,如苜蓿、菠菜等绿叶植物;K2则由微生物合成。人体肠道细菌也可合成维生素K2。现代维生素K已能人工合成,如维生素K3,为临床所常用。由植物合成的维生素K是Kosher的,由符合Kosher法规的微生物合成的维生素K是Kosher的。

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以上阐述的植物性原料制备的维生素是Kosher的,是仅指其原料是合法的,并不代表制备工艺是合法的。绝大多数维生素制备是由弱酸性物质为媒介提取出来,用到的提取液有盐酸、乙酸、草酸、偏磷酸等,其中乙酸需由发酵工艺制备而得,而发酵过程必须经过严格的Kosher验证才能确认其Kosher属性。因此我们判断维生素或其他任何成品的Kosher性质时需从原料采购、入库、加工、成品、运输等各个环节去研究其Kosher合法性,而不能仅考察其原料、辅料是否是kosher的就能轻易判定其Kosher属性。还有一个常见的误解就是,受过Kosher拉比祷告和祝福的产品就是Kosher食品,这是不正确的。只有原材料、辅料、加工助剂、加工设备、运输设备等通过犹太拉比鉴定,才能获得Kosher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