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Kosher认证法规 - 明胶



明胶—在GB2760-1996中归为增稠剂,是动物胶原蛋白经部分水解衍生的分子量约为10,000~70,000的水溶性蛋白,通常是以猪、牛、鱼的骨和皮为原料,利用酶法或碱法制得;用作增稠剂、乳化剂、稳定剂澄清剂、发泡剂,应用于冰淇淋、酸奶、干酪、稀奶油、肉品罐头、甜点心、软糖、蛋白糖、巧克力等食品的加工中,也可用于涂膜保鲜技术作为成膜剂;在可食用包装材料中常作为软胶囊或硬质胶囊基材用于各种营养素的包装,例如卵磷脂、鱼油、维生素的包装。因此,在Kosher食品生产中应避免使用明胶,除非证实其来源是kosher的且经过权威Kosher机构的监督并授予kosher许可证明。

今天大多数 KOSHER 产品使用鱼明胶。 用明胶的一个问题是,是否是parve(不含肉或奶的Kosher食物)。 Kosher parve“明胶”来自于素树胶,它不同于以蛋白质为基础的明胶。其他类似明胶材料包括,如瓜尔豆胶,蝗虫豆胶,黄原胶,胶洋槐,琼脂等。最近,这类产品已经使用在预先包装的胶凝水果产品,取代动物明胶。尽管大多数凝胶被认为是非kosher, 一些杰出的犹太法师权威指出凝胶经过处理,化学改变,以至不在是肉类,这样的情况可能被认为是parve 和 kosher。

若将肉和奶制品一起烹饪就不是 Kosher 。在Kosher洁食法规中提到—— 禁止将肉和奶制品一起烹饪,禁止吃此混合物。 现代普遍标准是将Kosher食物分为肉类(Kosher Meat)和奶类(Kosher Meat),或者非肉类,非奶类(即parve),意思是中立的。 正如Kosher法规特别提到哺乳动物的肉逻辑性地被划分为肉类,鸟的肉也被认为是肉类,然而鱼肉被认为是pa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