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KOSHER名词释义





肉和家禽

按照圣经的指示,并非所有的动物和鸟类都是洁净的。犹太人的常见动物包括:牛,山羊和绵羊。不是犹太人的普通动物包括:猪,马,骆驼和兔子。这同样适用于鸟类。大多数家禽都是犹太洁食。这包括:鸡肉,火鸡,鹅和鸭肉。

为了使肉和家禽成为Kosher,还有其他附加要求。这些要求包括根据犹太法规屠宰和通过腌制或烤制去除血液。这一切都必须在拉比监督下严格的进行。除非经过信誉良好的Kosher机构认证,否则包含任何动物或家禽衍生成分的零售产品均认定为非Kosher。

乳品

乳制品必须来自犹太kosher动物。在牛奶来源由民法保障的国家(例如在欧盟和美国),一些犹太权力机构允许奶制品没有专职的Kosher监督。一些社区仍然要求对他们的牛奶进行全面监督;这被称为Cholov Yisroel。奶酪产品不属于一般乳制品类别,需要专职Kosher监督,因为凝乳酶通常来自动物来源。

只有来自犹太Kosher鸟并且不含任何血斑的鸡蛋是犹太Kosher的。


Kosher鱼是指具有鱼鳍并且易于去除鳞片的鱼种。常见的例子包括:鲑鱼,金枪鱼,sole鱼和pla鱼。鲟鱼的鳞片极难去除 - 因此它被认为不是犹太洁食。非Kosher鱼的常见例子包括:所有贝类(无鳍且无鳞片),鳗鱼(有鳍无鳞片),鲨鱼(有鳍无鳞片),安康鱼(有鳍无鳞片),鲈鱼和鲶鱼(有鳍无鳞片)。鱼子和明胶等鱼子和鱼类衍生物必须来自犹太Kosher鱼。

PAREV(中性的) 不含任何肉类或乳制品成分的食物称为Parev(也就是中性的食品)。对于被认证为Parev的食品而言,当生产设备在40°C以上的温度下生产时,它们也不得与肉类或乳制品共用生产设备。 Parev食物可以包括鸡蛋和鱼类。因犹太饮食法规的特殊性赋予了Parev食物在肉类和乳制品类三者之间特别的意义,由于犹太人饮食法规不允许同时食用肉类和乳品,因此Parev食物可以与任何的肉类或任何的乳品搭配食用,但是不可三者同时食用。

总体而言,与肉类或乳制品相比,parev食品的Kosher复杂性较低。

昆虫

所有昆虫都被绝对的认为是的非Kosher。为确保没有昆虫,必须彻底检查和清洁水果和蔬菜。使用杀虫剂可能是不够的,因为这些杀虫剂可以杀死昆虫但不能从水果和蔬菜中除去它们的尸体。

逾越节(PASSOVER)

每年春天,犹太人都会庆祝8天逾越节。在此期间,犹太人可能不会吃任何由以下五种谷物制成的酵母或发酵食品或饮料:小麦,大麦,燕麦,斯佩耳特小麦和黑麦。犹太人也可能不会使用已用于这些谷物的餐具,器具或炊具。

在逾越节期间,许多犹太社区也避免使用'Kitniyot'。这些是豆科作物,包括玉米,大豆,油菜籽,花生,豆类和大米。

因此,逾越节产品有两个标准:

逾越节Kosher认证(Kosher for Passover) - 不含任何上述成分

逾越节Kitniyot Kosher认证(Kosher for Passover Kitniyot) - 仅排除以上所列五种谷物,但可以含有豆科作物。

葡萄酒和葡萄产品

所有由新鲜或干葡萄制成的产品,如葡萄汁,葡萄酒和葡萄酒醋,必须在整个制造过程中受到监督,处理必须由犹太人专门进行,以使其为犹太Kosher。所有含有葡萄调味品或添加剂的产品必须经过犹太Kosher认证。

BISHUL YISROEL

某些熟食需要犹太人参与制备,以便例如通过打开烤箱使产品变成犹太Kosher。这些包括米饭,鸡蛋和肉类。

面包

除了常规的犹太Kosher标准和要求外,Kosher面包或面包类产品还有两级犹太Kosher认证。



GLOSSARY词汇表

HALACHA

一个希伯来词,字面意思是“行走”。 它通常用于表示遵守犹太法律。

HASHGACHA

监督或认证。

HECHSHER

Hechsher是一种众所周知的经过犹太Kosher认证机构合格认定的犹太Kosher产品或成分。

KOSHER DAIRY CHOLOV AKUM (也被称为 CHOLOV STAM)

这是指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没有犹太Kosher检验员的乳制品的犹太Kosher认证。

KOSHER DAIRY CHOLOV YISROEL(也被称为超级KOSHER乳制品)

Cholov Yisroel指的是所有乳制品,从挤奶到包装一直受到犹太人的监督。



Kosher证书的分类(Kosher证书的不同状态)

Kosher Pareve

在Kosher认证领域Kosher Pareve证书是最为常见的Kosher证书种类,也是全球签发量最多的Kosher证书。正如上文所述,Pareve是不含任何肉类或乳制品成分的食物(也就是中性的食品),在此不再过多的释义。

Kosher Passvoer

Kosher Passover是指逾越节的Kosher认证,像华人庆祝春节一样,每年的春天犹太人都会庆祝8天逾越节,这是犹太人一年中最隆重的一场盛宴。

Kosher Meat

Kosher Meat顾名思义也就是指含有肉类成分(精确到最小微量级)的Kosher产品,根据犹太旧约圣经肉类不可与奶类同时食用,如食用了肉则必须在胃中被消化6个小时即充分分解以后再食用奶类,反之亦如此。

Kosher Dairy

Kosher Dairy顾名思义也就是指含有奶源成分(精确到最小微量级)的Kosher产品,根据犹太旧约圣经奶类不可与肉类同时食用,如食用了奶则必须在胃中被消化1~2个小时即充分分解以后再食用奶类,反之亦如此。

Glatt Kosher

Glatt Kosher - Glatt是意第绪语,意思是平滑的,并指的牛按照犹太饮食习俗屠宰的牛肉,这种牛的肺部是没有病变。犹太消费者非常严格的只接受高标准的Kosher,要求所有的Kosher肉类产品必须是"Glatt"。Glatt通常错误的被用来区分食品,其中有高标准的Kosher监管和较宽松的Kosher认证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