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简述Kosher认证



Kosher一词是希伯来语的音译,意思是“洁净的,可接受的”。Kosher一词可以形容犹太人的行为准则及饮食的洁净,现在Kosher一词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在该领域Kosher是指符合犹太饮食规范的洁净可以食用或使用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等。

“Kosher认证”顾名思义即指符合Kosher方式的一套认证方法,Kosher认证属产品认证范畴,Kosher认证是依据Kosher认证标准及规定对产品的采购、储存、加工、包装、运输等过程的认证。犹太人主要分布在以色列、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犹太人的饮食文化集中体现在它的《膳食法令》即《Kashrus》中。依据这一法令,他们有“五不食”“一遵从”“一禁止”的饮食法规。“五不食”是:不食动物的 血液;不食自死的动物;不食牛羊身体后部的某些筋健;不食猪、兔、马、驼、 龟、蛇、虾、贝、带翼昆虫与爬虫、跳鼠和凶禽猛兽;一餐饭中不可同时食用肉 品及奶品。“一遵从”是烹调必须遵从“特里法”,即不能断定是否洁净的原料 不做,烹调方法不正确的菜点不吃;符合教规的食品应有“KLBD”的Kosher标志。“一 禁止”是安息日(星期五日落至星期六日落)不可举火做饭,以便摒除一切杂事和 杂念去“修身养性”;安息日的食品要提前一天备妥。Kosher食品是根据犹太膳食法令生产的,严禁使用猪肉等原料,另外有一些原料必须在经过特殊制作后才能食用。

Kosher认证是严格遵守Kashrut标准制定的一套体系完善制度严格的犹太饮食法令。获得Kosher认证的食品,是符合犹太饮食要求的、清洁可食的产品。Kosher食品的所有原材料和添加剂等都必须符合Kosher的规定获得Kosher认证才可以进入犹太市场销售。

Kosher食物与非Kosher 食物的区别

Kosher 食物是符合犹太饮食条例的食物,这些条例组成了主要的kashrut(Kosher法规集)。肉类,蛋,乳品等等都有其 Kosher 规定。 被认定为非 Kosher 食物的原因包括原料来自非 Kosher 动物,或是没有经过合理屠杀的Kosher 动物,由非犹太人生产,将肉和奶/酒/葡萄汁(和它们的派生物)混合在一起,甚至是使用曾装过非 Kosher 食物的器具和机器。

叛别Kosher与否的四个关键点

1.第一点和动物有关。唯一可以食用的哺乳动物是反刍并有分蹄的动物,可以吃牛肉,而不允许吃猪肉和马肉,这点与穆斯林在Halal的饮食禁忌法规类似。大多数饲养禽类(如鸡、鸭、鹅等)是被允许的,但一些新品种如鸵鸟和鸸鹋不允许,Kashrut法令特意提及禁食鸵鸟。鱼类必须有鳃和鳞,禁食软体动物和甲壳类动物。

2.第二点和动物的血液有关。犹太人认为血是“生命的液体”而严禁食用。Kosher肉和禽必须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屠宰,以除去尸体中的血。首先由经过专门训练的人进行屠宰,仔细检查身体,然后将肉用盐水浸泡以除去附着的血。鱼类的宰杀则不需要特殊的程序。

3.第三点是奶品和肉品必须分开食用。所有Kosher产品必须是奶品、肉品或中性食品(pareve)之一,中性食品包括所有植物食品以及鱼、蛋和蜜糖。尽管这样使Kosher食品稍微复杂了些,但这样的分类对非犹太消费者如素食主义者、某些饮食过敏症患者等更为有利。

4.第四点是,在逾越节期间,不得食用由大麦、黑麦、燕麦、小麦和斯佩耳特小麦等生产的食品,唯一可以食用的是经过特殊制作的未经发酵的面包(matzo)。欧洲国家的犹太社区也不食用玉米、大米、豆荚、芝麻等类似谷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