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首席拉比:为什么威廉王子的以色列访问对英国犹太人的意义如此重大!




以下文章由The Telegraph于2018年6月29日在Cambridge’s公爵访问以色列之后发表。

以色列外交官耶胡达•艾夫纳(Yehuda Avner)曾谈到,在英国的授权下,巴勒斯坦的大卫•本•古里安(David Ben Gurion)后来将成为犹太国家的第一任总理,他在英国驻耶路撒冷高级专员官邸出席了一次正式晚宴。那是一个温暖的夜晚,本•古里安很不在意的脱下了夹克。很快,他收到了一封高级专员的手写便条,上面写着:“本•古里安先生,请尊重英国的礼仪,换上你的夹克衫。”本•古里安把便条翻过来,写了他的答复:“我已经得到你首相的许可,可以脱掉我的夹克衫了。”晚上结束时,高级专员问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你怎么可能得到首相的许可,在这次晚宴上脱下你的夹克呢?”本•古里安笑着说:“最近访问英国时,我是首相在唐宁街10号宴请的客人。吃饭时我脱下了夹克。艾德礼先生注意到我所做的一切,立即写了一张纸条,由一个服务员递给我。上面写着:“本•古里安先生,当你在耶路撒冷时,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但在英国,我们会穿上外套。”以色列人不拘一格的文化可能一度与英国的礼仪格格不入,但本周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他们欢迎剑桥公爵(Duke of Cambridge)成为对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犹太国家进行正式访问的首位王室成员。

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历史性代表团的一员,看到公爵的访问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罕见的荣幸,不仅在以色列,而且在英国的犹太社区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无论我到哪里,兴奋都达到了极点。“他会看到什么?”他会遇见谁?他会有时间看世界杯吗?……当然……他在哪儿吃饭呢?”

要真正了解这种前所未有的兴趣,就必须了解以色列国与散居在外的犹太人之间关系的深度。

想想直系亲属。你对他们的爱是无条件的。这是你们共同的历史所孕育的爱。它塑造了你的价值观,触及了你身份的最深层。你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高兴。当他们感到痛苦时,你会退缩。你经历了他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转折,就像这是你自己的一样,希望和祈祷他们能找到一种平静的生活,在这种生活中,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潜力。就像所有的关系一样,它是有回报的、有挑战性的、有成就感的。
这就是绝大多数犹太人与以色列的关系。

未来君主的访问向犹太世界,尤其是大不列颠的犹太人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我们理解并尊重你们身份的最深处。

当公爵参观以色列国家大屠杀博物馆Yad Vashem时,他传达的信息是,他明白大屠杀的记忆在犹太人集体意识中是多么重要。当他站在西墙时,传达的信息是,他理解耶路撒冷在犹太神学和历史中不可分割的中心地位。当他访问“平衡者”项目时,传达出的信息是,他明白我们多么渴望看到该地区和平与和解的未来。

在外交上,这类访问远非直截了当,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尽管花了70年的时间,但英国政府和未来的国王热情地参与其中,向以色列和犹太世界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友好信息。我认为这是一个促进和平事业的信息。

当我们的代表团出席在英国大使官邸举行的招待会时,我禁不住笑了,尽管天气很热,公爵仍然穿着夹克。有些事情根深蒂固,似乎永远不会改变,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中东冲突不成为其中之一。



想要轻松获得Kosher认证,KLBD是您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