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 勋爵Lord Jonathan Sacks

 

Rabbi Jonathan Sacks

拉比勋爵乔纳森·萨克斯(Rabbi Lord Jonathan Sacks)是国际宗教领袖,哲学家,获奖作家和受尊敬的道德声音,被授予2016年邓普顿奖(Templeton Prize),以表彰他的“对肯定生命精神层面的杰出贡献”。由H.R.H.威尔士亲王被誉为“这个国家的光”,被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誉为“知识界的巨人”,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经常为全球和大不列颠及周边地区的广播,电视和新闻界贡献力量。

自从卸任英联邦联合希伯来圣公会首席拉比(从1991年至2013年担任22年职位)以来,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曾在多家学术机构担任教授职位,包括耶希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和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被当时的坎特伯雷大主教凯里勋爵(Richard Carey)授予18位荣誉博士学位,其中包括神学博士,以纪念他担任拉比酋长的第一个十年。

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是30多本书的作者。其中,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为科伦·萨克斯·西德尔(Koren Sacks Siddur)发布了新的英语翻译和评论,这是一代人中第一个新的东正教西德(Siddur)。他的最新作品《不是以上帝的名义:对抗宗教暴力》获得了2015年美国全国犹太图书奖,并且是《星期日泰晤士报》十大畅销书。过去的作品包括:伟大的伙伴关系:上帝,科学和意义的探索;差异的尊严:如何避免文明的冲突,因在成功地确定有信仰和没有信仰的人之间进行信仰间对话的框架而获得2004年的格雷威梅尔奖(Grawemeyer Prize);治愈脆弱的世界:责任伦理;以及《滚动中的一封信:论犹太人》,该书获得了2000年全国犹太图书奖。他在《摩西经》上的《约书》和《对话》评论每周在世界各地的犹太社区中阅读。

The Queen and Rabbi Jonathan Sacks

为了表彰他的工作,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曾获得1995年耶路撒冷奖(Jerusalem Prize),以表彰他对散居犹太人生活的贡献,2011年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La Glaus Laszt Lauszt Ecumenical and Social Concern)奖项, 2014年获得了Bar-Ilan大学的Ingeborg Rennert耶路撒冷研究中心颁发的卡茨奖,以表彰他在2014年对Halacha在以色列现代生活中的实际分析和应用做出的贡献。他被提名为贝克特基金的2014年坎特伯雷奖章获得者在维护公共广场的宗教自由方面发挥了作用;荣获“当今世界领先的道德声音”称号的2016年布拉德利奖(Bradley Prize); 2017年,他以“对哲学,宗教和信仰间对话的杰出贡献……作为世界上现存最伟大的公共知识分子之一”而被美国企业研究所授予欧文·克里斯托尔奖。 2018年,他被伦敦犹太新闻社授予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对犹太世界和更广泛社会的服务。

拉比·萨克斯(Rabbi Sacks)在2005年被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授予骑士勋章,并于2009年10月在上议院就职,成为终身同仁。他于1948年出生于伦敦,自1970年以来与伊莱恩结婚。他们有三个孩子,还有几个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