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首席拉比法学博士Chief Rabbinate的历史

 

Rabbi Jonathan Sacks

英联邦首席拉比(The Chief Rabbinate of England)是一个始建于18世纪的机构,最初是由伦敦犹太圣公会(Rabbinate of The Great Synagogue in London)演变而来,并逐渐将其影响力扩展到英国的各省犹太社区和英联邦的社区。它是独立于世俗力量而不是由民间机构发展而来的,这标志着它在欧洲犹太社区内部是独特的。

1656年,奥利弗·克伦威尔(Oliver Cromwell)被成功请愿重新接纳犹太人后,源源不断的第一批Sephardi,然后是Ashkenazi犹太人逐渐开始建立社区。这导致了伦敦的第一座Ashkenazi犹太会堂“The Great Synagogue”于1690年在杜克广场(Duke’s Place)建立。

直到亚伦·哈特(Aaron Hart)任职的最后几十年,“‘Rabbi of the Great Synagogue”办公室才成为“Chief Rabbi of Britain”的代名词,与省级的Ashkenazi社区(通常与伦敦会众有联系)自愿支持他的精神权威。他为Halachic查询,Shochetim认证提供了答案,并向其门徒发放了结婚证。新名称也源于公众对正式代表制的渴望,类似于坎特伯雷大主教在教会生活中的作用。

‘他为Halachic查询,Shochetim认证提供了答案,并向门徒颁发了结婚证。’

直到1758年,人们才一致承认这个职位的双重性质,但是当18世纪初期的大分离派别Hambro synagogue承认即将到来的Great Synagogue 拉比Rabbi Hart Lyon的权威时,才实现了对双重立场的一致认可。但这种合一是短暂的,因为两个伦敦社区之间在选择下一个Great Rabbi方面的分歧导致汉布罗(Hambro)在1765年认命了自己的犹太教教士(Rabbi),一个以色列人Meshullam Solomon,他(未成功地)将英国Ashkenazi犹太人的Chief Rabbi的头衔授予了自己。

这种分裂甚至一度分裂了朴茨茅斯(Portsmouth)著名的省级社区,但是在Meshullam Solomon于1780年离开英格兰之后,Chief Rabbinate再次成为一个可变的机构,被所有省级社区认可为英语国家的明确心脏,后来又被世界范围内犹太人所认可。

从那时起,英国犹太社区的发展已经演变成了United Synagogue(1870年成立,以统一正统犹太会众的集会)。



历 任 Chief Rabbi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勋爵Lord Rabbi Jonathan Sacks

Rabbi Jonathan Sacks

1991年-2013年

乔纳森·萨克斯(Jonathan Sacks)是一名知识渊博的学者,拥有多个学术和荣誉学位,并经常为电视和广播节目撰稿人,在Jews College和Yeshiva Etz Chaim进行了阿拉伯语培训。 在获得"Chief Rabbi"头衔之前,他曾担任过"Golders Green Synagogue"和"Marble Arch Synagogue"的拉比,并领导Jews College并担任校长。 担任Chief Rabbi时期他提出了振兴盎格鲁犹太社区的构想,主张增加教育,宣传和社区发展机会,这一目标随着建立更多的Synagogue,犹太学校和改善福利设施而得以适当实现。 萨克斯呼吁犹太人以信仰和内部社区纽带的名义尊重与他人的差异。 他仍然是信仰和哲学事务的权威,并因他的书面著作而获得好评。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Lord Rabbi Immanuel Jakobovits

Rabbi Israel Brodie

1966 - 1991

伊曼纽尔·雅各布维兹(Immanuel Jakobovits)还是一个少年难民时来到英国,并曾担任爱尔兰和美国纽约市的首席拉​​比。他取得过关于犹太医学伦理学的博士学位,而犹太医学伦理学现在是一个既定的学术领域,他在很大程度上是该领域的创始人。伊曼纽尔·雅各博维茨(Emmanuel Jakobovits)在一个热衷于追求团结的社区中开始其首席拉比职位,并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然后将犹太教育牢牢地置于社区议程的首位。在他的任期内,犹太学校的规模大大扩大,成年人对犹太学习的兴趣也重新兴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高个子,曾经被非犹太崇拜者描述为有摩西的身影,他自信而雄辩地表达了犹太人对影响英国社会问题的看法,并将其观点带入了先前被认为超出Rabbinate职权范围的领域。在他任职期间,Chief Rabbi从仅仅狭窄的影响力转移到影响整个英国生活的那一刻,而雅各布维兹以前在美国的经历使他和他的办公室在世界犹太舞台上享有卓越的地位,这是他的前任们所不曾享受的。他是首相的朋友和知己,于1981年被封为勋爵,并于1987年以雅各布维茨勋爵的身份晋升为贵族。他于1991年退休,并于1999年意外去世。



英联邦前首席Lord Rabbi Israel Brodie

Rabbi Israel Brodie

1948 - 1965

二战后,Chief Rabbi由Israel Brodie担任,他被人们认为是有超强忍耐力以及完美的先知。Israel Brodie出生于纽卡斯兰,就读于牛津大学。曾担任澳大利亚的拉比,后因战争撤离。二战结束后,他提升为高级犹太拉比。Israel Brodie更倾向于说服,而非直接对抗,他带领社区的民众度过了后期英国对巴勒斯坦管制的时期,而后负责战争后United Synagogue的扩建。

Israel Brodie是一个很有风度,受人尊敬的拉比。

Israel Brodie创建并引领了欧州的犹太组织,对于犹太大屠杀后的重建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虽然在他任期将结束时,因为一些纷争对他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他的功劳不可埋设。退休后,Israel Brodie因对英国犹太社区所做的贡献授予了“为英国犹太人服务的骑士”爵位。他是历史上第一个获此项殊荣的首席拉比。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Joseph Herman Hertz

Rabbi Joseph Herman Hertz

1913 - 1946

对于任命Hermann Adler做为Chief Rabbi,体现了社区选择的实际性。J H Hertz曾在美国接受教育,后多年任职于Johannesburg直到他后来因为他英国人的身份,被波尔人驱逐出境。

Hermann Adler任命后,很快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早期任职期间,问题和机遇并存。他果断并勇于支持“犹太复国”的行动,使1917年5月调停矛盾,促进了贝尔福宣言的颁布。同时,出于对犹太人的关心,他写下“A Book of Jewish Thoughts”,这是他的第一本主要的文学作品。

1920年,Hermann Adler开始了他的第一次pastoral tour,这中间包括42个分布在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加拿大的社区。

Hertz最有价值的作品是他对于律法书以及祈祷书的英文述评,将犹太传统文献翻译并传递给所有人。这是他对犹太学问所作的最主要的贡献以及最被人熟知的作品。

Hertz是一个很多领导力的人。关于他一个被人称赞的话(他的一个部长)是,当其他方式都失败时,他从来不会忽略任何可以和平解决问题的方法。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Hermann Adler

Rabbi Hermann Adler

1891 - 1911

Hermann Adler被人们描述为有着“贵族血统的英国绅士”,他于1879年负责社区的管理。在他的引领下,United Synagogue发展成有独特风格的正统犹太人,广阔且宽容,但是又保有了犹太所有了细节和传统。Theodor Herzl描述Adler的用餐,“所有的一切都很英式,古老的犹太的习俗”。

1881年,欧州东部有大量的犹太移民涌入英国,这些移民几乎每个方面都与现在的社区不同,而且一开始没多少热情。Adler带有当时的社区为这些移民准备食宿,帮助他们适应英国的生活。

同时,Adler认为“犹太复国”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强调建立适应文化发展的社区以及移民的愿望。但是,对于当时极端正统思想正盛时期,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力。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 Rabbi Nathan Marcus Adler

Nathan Marcus Adler

1845 - 1890

从1845年直到他去世,拉比内森·马库斯·阿德勒(1803年1月13日 - 1890年1月21日)是大英帝国的正统派首席拉比。在使用英语的国家,Adler可能是19世纪最突出的拉比。

拉比内森出生于现德国汉诺威。显然他因弥敦道的kabbalist Adler(根据后者在犹太人百科全书传记中说)而出名。他的远房亲戚Jacob Adler,在1883年至1884年冬天认识他,把他描述为“不仅是伦敦而且整个英国和帝国的所有正统派犹太人的最高权威。”他被描述为以法兰克福正统而著名。

虽然拉比在汉诺威结识了阿道弗斯王子,剑桥公爵,省摄政,谁想到董事已建议他为英国岗位的首席拉比。

除了13名大部分来自德国的候选人,他加入了四位大英帝国的首席拉比职位的名单。其余三个分别为:Samson Raphael Hirsch, Benjamin Hirsch Auerbach, HirschHirschfeld.。 135社区投票,而每人只能投一票,12月1日1844年,Adler获得121票,其中赫希菲尔德12票,以及赫希2票。

第一个受过大学教育的英国首席拉比,并率先承接了英联邦正规田园之旅,他也是全国防止虐待,更好地保护儿童学会创始人。他在位期间,完成了在英联邦境内的犹太人的解放; Lionel de Rothschild的选举(1847年)和席座上(1858年)作为议会的第一位犹太成员; Nathan Mayer Rothschild's荣升为上议院的第一位犹太成员(1885年);同时,David Salomons爵士被任命为伦敦市第一位犹太人市长(1855年)。

1870年Adler在成立联合犹太会堂(United Synagogue)通过议会法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直到2006年,这仍然是英联邦最大的犹太社区,并遵循以首席拉比作为最终权威。

Adler也参与学术活动,如写作,编辑和翻译。例如,在1907年他的批判文字,翻译和评论本杰明·图德拉的Tudela's important medieval。《本杰明的行程》被推出。他的著作是NetinahLaGer上的律法的TargumOnkelos。

Adler被埋葬在英国威尔斯登(英国犹太会堂)墓地。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Solomon Hirschell

Solomon Hirschell

1802 - 1842

Tevele Schiff去世后,The Great Synagogue 的拉比职位空缺了十年。1802年,他们任命Hart Lyon的儿子、当时著名的学者所罗门·赫谢尔担任该职。虽然这项任命只是由The Great Synagogue作出的,但他对整个英国和新兴帝国的Ashkenazi犹太人的权威从一开始就毋庸置疑。一幅当代画作展示了他,高大而威严,一个清晰的权威人物,画作的版画描述他是德国和波兰犹太人的“大祭司”。早在他担任拉比法学博士时期,祈祷书就开始出现英文译本,1809年乔治三世的儿子剑桥公爵、坎伯兰公爵和苏塞克斯公爵正式访问The Great Synagogue,提升了他的声望。在赫谢尔的任期内,开始在国家场合发布服务令,他是第一位在犹太会堂使用英语的首席拉比。1830年,所罗门·赫谢尔(Solomon Hirschell)委派了他的一名Dayanim前往澳大利亚,目的是促成犹太人离婚,同时在稳固的基础上建立悉尼犹太社区。1842年,新西兰犹太人定居点之父在首席拉比的正式授权下启航,在该国建立一个新的社区,而在南非,在首席拉比的许可下从伦敦带来一卷律法集之前,该社区并不被视为已形成。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David Tevele Schiff

David Tevele Schiff

1765 - 1791

从1765年直到他去世,首席拉比David Tevele Schiff(于1791年12月17日逝世)是英国首席拉比和伦敦The Great Synagogue的拉比。

拉比Schiff是拉比约书亚·法尔克的门徒,Talmud "Pene Yehoshua"经典评论作者。他是当代的拉比Yechezkel Sega"l Landau,布拉格的首席拉比以及the fundamental Responsae "Noda B'Yhuda"作者。他最有名的弟子是神圣的Frankfurt-am-Main拉比Nosson Adler,成名作Kabbalistic teachings。

因为犹太人在中世纪时期被驱逐,拉比Schiff的安息之地是英国的第一个Ashkenazi犹太人墓地。它位于伦敦东区伦敦E14EG奥尔德尼路27号。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Hart Lyon

Hart Lyon

1758 - 1764

伦敦Ashkenazi的第二个社区-Hambro`-于1706年成立,而当哈特·里昂于1758年被任命时,Hambro`同意支付部分工资。 1761年,伦敦的第三个Ashkenazi社区(The New Synagogue)应运而生,其条例明确承认哈特·里昂的权威,并寻求他的任命以任命自己的精神领袖。 他们的行动以及在伦敦干预后在普利茅斯社区发生的某些问题才得到解决,这标志着人们对The Great Synagogue拥有的更广泛的权威表示了广泛的接受。




英联邦前首席拉比Aaron Hart

Rabbi Aaron Hart

1704 - 1756

首席拉比Chief Rabbi Aaron Uri Phoebus Hart(1670年,布雷斯劳 - 1756年,伦敦)从1704年直到去世,他是英国的第一个首席拉比以及Great Synagogue拉比。

他是汉堡纳斐塔赫兹的儿子(Hartwig Moses Hart),是一个繁荣的犹太城市居民。在波兰的一个犹太学院修学后,他迎娶了Eben ha'Ezer评论作者R. Samuel ben Phoebus of Fürth的女儿。1692年,他被任命为伦敦第一个Ashkenazi Synagogue的拉比。

1707年,他出版了Urim ve-Tummim,第一本书伦敦印刷出版的希伯来语书。

拉比Hart的肖像悬挂于伦敦的国家肖像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