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Kosher认证法规常见问题


Kosher认证法规的来源

犹太人认为如所有与生理和身体有关的必需品和行为一样,食物和进食也有其原则。因此,规定什么可以入口食用和什么不可入口食用,怎样准备食物显得十分重要。犹太饮食法在希伯来文中的相应词汇是“Kashrut”或“Kosher”,其涵义是“合适、合格、健康”,即符合犹太法规的。

应该说,Kosher饮食法源于早期的禁忌,最初只是为祭司制定的,随后,主要是在第二圣殿以及随后的时期,则被推广应用于全体犹太人,因为犹太人是造物主的选民。遵守饮食法的目的如《利未记》所言:“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你们的主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别,使你们作我的民。”法利赛犹太人把这种祭司圣洁的做法(包括餐前和祝祷前的净手)从圣殿移至各个家庭,于是,家庭变成了圣所,餐桌成了祭坛。准备肉食时,承袭了圣殿选择、宰杀、检查献祭动物的方法。

应该说Kosher饮食法的一系列规定首先来自《摩西五经》的诫命,是出于特定的需要。在《摩西五经》列出的613条诫命中,有30余条与饮食直接有关。《摩西五经》中出现的第一条饮食法是禁止吃从活着的动物身上取下的肉和血。《塔木德》则将《摩西五经》中的有关规定具体化并作了适当的延伸。“饮食有则有度(指有规则和有限度)”是《塔木德》对犹太人饮食方面提出的基本要求。



常见成分的Kosher疑问



饮料

现在的大量饮料提供给消费者,有时是绝大多数。包括纯净水,超纯水,进口超纯水等等。饮料基本都含有20多种原料,这些Kosher敏感原料需要去注意:香精,油,甘油,明胶,葡萄汁和加工用的一些非Kosher工具。

碳酸饮料主要有水和糖组成,例如可乐每罐有多达8茶匙糖。每种碳酸饮料的主要区别是香精不同。不幸的是,F.D.A.允许装瓶公司把很多种香精一起写为“人造香料。”即使标签上写着“天然香料”,也可以包含葡萄汁,因为葡萄汁确实是“自然的味道。”此外,橙汁往往含有溴化植物油,其作为乳化剂,并美化饮料的外观,使其更加吸引消费者。虽然纯橙汁是真正纯粹的,橙饮料或水果饮料可以包含许多非Kosher添加剂。目前,大多数苏打水有某种类型的认证。必须注意要始终确保监管延伸到当地的装瓶厂。这一认证目前只覆盖东海岸的一部分,并且没有在中美别处卖相关的韦尔奇的碳酸饮料。

西红柿汁有时候会和蛤等使用共同的设备加工,因此要有可靠的监管。

碳酸饮料可能含有非Kosher的甘油、香精、和其他的问题原料。尽管碳酸饮料的标签罗列了超过十种原料,但实际用到的可能超过4倍之多。另外,仿葡萄、樱桃和鸡尾酒味碳酸饮料可能含有非Kosher的酒或葡萄汁。另外一个问题在浆果味饮料中的海狸香(来自海狸性腺)。因此,碳酸饮料不可以和其他饮料混合使用,除非经核准是Kosher的。这也适用于水果味的饮料,无论是罐装、冷冻或新鲜的,也可能使用非Kosher的稳定剂。



糖果

在以前的时候做kashrus糖果往往简单,很快就可以做出来。只需要问一个能够在家里做糖果的人,那个人通常都是祖母。

调查这种“在家做糖果”的来源后发现,一般都是熔化的蔗糖混合一些果浆或是天然水果味香精制成。

那个时候生活很简单。而如今,我们面对的是作为美国第九大食品生产者的糖果行业,1200多个现代糖果公司生产的近2000个品种的甜点取代了生产数量有限的老式糖果品种。要生产如此多的糖果,令人难以置信的有价值7300万英镑以上的鸡蛋和调味料将要投入生产

因此要了解糖果市场上的kosher消费者的真实情况。

为了延长糖果的保质期,有些原料比如氢化起酥油,添加乳化剂和抗氧化剂后,它通常包括单和双甘油酯(有时处理过程中来自动物油脂),丙二醇、蛋黄(有些还在来自鸡身体内还未成熟的蛋是来自非kosher的鸡类)和明胶。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类型糖果的出现让消费者们大大受益,但我们在吃这些糖果的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其他问题。然而,很多公司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都在寻求并为他们的产品获得可靠的Kosher认证。



氨基酸

组成蛋白质的大部分氨基酸是以埃姆登-迈耶霍夫(Embden-Meyerhof)途径与柠檬酸循环的中间物为碳链骨架生物合成的。例外的是芳香族氨基酸、组氨酸,前者的生物合成与磷酸戊糖的中间物赤藓糖-4-磷酸有关,后者是由ATP与磷酸核糖焦磷酸合成的。微生物和植物能在体内合成所有的氨基酸,动物有一部分氨基酸不能在体内合成(必需氨基酸)。必需氨基酸一般由碳水化合物代谢的中间物,经多步反应(6步以上)而进行生物合成的,非必需氨基酸的合成所需的酶约14种,而必需氨基酸的合成则需要更多的,约有60种酶参与。生物合成的氨基酸除作为蛋白质的合成原料外,还用于生物碱、木质素等的合成。另一方面,氨基酸在生物体内由于氨基转移或氧化等生成酮酸而被分解,或由于脱羧转变成胺后被分解。通常用于合成氨基酸的酶必须提供可靠的Kosher证书,因为酶制剂既可以从含动物成分的培养基(如蛋白胨)获得亦可以从植物培养基(如葡萄糖)获得,来自植物培养基的酶制剂是Kosher的。由于犹太Kosher饮食法规中对于动物有其严苛的标准,我国没有符合要求的动物源成分,目前所有含动物源成分的产怕均无法通过Kosher认证机构的认准。制备氨基酸的酶无法确认其来源系动物源或植物源,因此必须提供可靠的Kosher证书。用于制备氨基酸的酶必须提供可靠的Kosher证书,所以氨基酸也是需要可靠的Kosher认证。



柠檬酸

柠檬酸通常涉及发酵问题,发酵呈现多个Kosher所担忧的问题。由非Kosher营养肉源性培养基所引申的Kosher问题,可能可以用来最大化或刺激生产柠檬酸发酵。然而,由于肉源性培养基是实际上生产柠檬酸必不可少的材料,许多犹太当局在这种情况下将允许botul b'shishim从宽使用(小于1/60)。

此外,许多在发酵过程中使用的基材的可来源自kitniyos甚至直接源于chometz。特别逾越节时候,有必要寻求经过可靠的Kosher认证的柠檬酸。对于柠檬酸组成的材料成分也一样,例如柠檬酸钠或柠檬酸钙(一种常见的维生素增补)。



植物油保持其Kosher性质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于炼油厂原油精炼、除臭和加工。由于贸易需求大多数炼油厂除了加工植物油以外,也会处理黄油和猪油等。黄油和猪油是不允许与植物油共用加工及运输管道的,若植物油加工厂曾经加工过黄油或猪油,那么做一次彻底洁净就变得极为重要了。洁净必须在加热的条件下进行,因为必须采用热水清洁而不是采用冲油的方式。为了确保绝对洁净,清洗过程必须由犹太拉比亲自操作。由于水、油不能混用,但又不得不用热水洁净,因此通常用热水洁净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干燥过程进行彻底干燥。



乳化剂

乳化剂是食品生产中应用广泛的多种类型的复合物。他们可以作为一种表面活性剂以降低液体表面张力,从而使油和水相溶。乳化剂是许多食品,如人造奶油,起酥油,奶油馅料,咖啡奶精,糕点,布丁,冰激凌,甜点,花生酱,巧克力等食品中的关键组件。常用的乳化剂有聚山梨醇酯,单甘油酯,甘油二酯,山梨糖醇酐单硬脂酸酯等。无论是植物或动物的乳化剂,均需要可靠的Kosher监督。



香精香料

香精香料是食品工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业。香精生产使用非常复杂的原材料。一些常见的Kosher敏感成分是葡萄籽油,果子狸(猫提取物)和Castorium(海狸提取物)等。香精香料通常来源于天然或人工合成两种成分,这两种来源的香精香料均需要可靠的Kosher监督。



酶类

关于这些酶类Kosher属性的第一个争论是,是否微生物生长的营养基一定要是Kosher的。这一点近年来被大家反复讨论,其中“醋的争议”是比较著名的事例。有一种说法认为可用牛的洁食律法类比于这些微生物。

当我们判断一头牛的奶是否Kosher时不会介意牛吃的是什么,所以我们也不用介意生产酶的微生物营养基的属性。但是大家根据犹太律法得出的共识是,酶类的Kosher属性与其成长所在的营养基有关。这跟我们认定经酵物(chometz)发酵而成的酒精也属于酵物是相同的道理。

公认的律法观点认为Kosher认证的产品不能添加即使很小分量的非Kosher物质。因此,我们坚持微生物生长过程中的所有原料,从最初的烧瓶到最终的发酵罐,包括那些用于回收,固化以及保存酶类的物质,都必须是Kosher的。这就表示保存微生物的甘油或用于发酵的消泡剂都得是Kosher的。



乙醇(酒精)

乙醇俗称酒精或食用酒精。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它的水溶液具有特殊的、令人愉快的香味,并略带刺激性,沸点:78.4 °C。乙醇的用途很广,可用乙醇来制造醋酸、饮料、香精、染料、燃料等。

乙醇可以通过粮食颗粒的自然发酵制备,亦可以从石油或纤维素酶水解获得。从饮料到药品、化妆品等,乙醇具有广泛的应用。乙醇需要Kosher认证,尤其是用在逾越节的产品。



色素

胭脂虫红色素:非Kosher。这个产品是由胭脂虫加工而成,胭脂虫是一种小虫子,因此是非Kosher的。



起酥油&

起酥油&油必须在包装上面标明其实际来源,也就是说,植物或动物来源。这样做的目的是,消费者可以很容易的发现哪些是非Kosher油。然而,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是否是经过可靠的Kosher认证的产品并标记的Kosher油的状态。这样做的原因是,植物起酥油的制造商通常利用相同的设备加工动物脂肪。纯植物产品的纯度可满足美国农业部USDA)的指导方针,但是在犹太方面,植物油可能是非Kosher的,因为它是在非Kosher设备上加工。



咖啡豆是Kosher的吗?

咖啡豆来源于植物,是Kosher的--所有的食品来自于植物都是Kosher的。然而,许多德系犹太人(来自北欧、东欧,而不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西班牙系犹太人)在逾越节不喝咖啡。观察入微的德系犹太人是为了避免某些食物被称为Chametz的。Chametz是指那些豆科植物制成的食品,经过任何形式的发酵。 Askenazic的犹太人可以接受添加Kitniyot事物。Kitniyot包括玉米、豌豆、花生、大米、扁豆和豆类,但不是因为咖啡豆是豆类,因为它们实际上是咖啡植物的果实,但因为许多现代的咖啡制造过程中加入了其他成分,例如:麦芽糊精是Chametz的。因此,犹太人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在逾越节期间,应该追查咖啡加工过程有无加入Chametz成分。如果没有Chametz成分,那么它是合法的逾越节饮品。



鸡蛋是Kosher的吗?

只有来自Kosher家禽的鸡蛋才是Kosher的。这些包括鸡肉,康沃尔母鸡,许多鸭子,鹅和火鸡。

禁止进食血液甚至精确到最小的血滴,因此鸡蛋中发现的任何血斑都会使鸡蛋变得不kosher。

每个鸡蛋液应放在一个透明的盘子或玻璃,并在烹饪或与其他食物混合之前检查鸡蛋液中是否存在血斑。如果发现血斑,必须丢弃整个鸡蛋,并应立即用冷水彻底清洗杯子或盘子。

煮鸡蛋时,习惯上一次至少煮三个鸡蛋。有些人有一个单独的锅只是为了煮鸡蛋。

如果在煮鸡蛋过程中发现血斑,则必须丢弃全部鸡蛋。



蜂王浆和蜂胶是Kosher的吗?

有些人争辩说蜂王浆应该是许可的.因为它跟蜂蜜很像,所以应属于规定的特例.但不管根据前述《革马拉》的哪一条根据,这个论点都很难成立.首先,蜂王浆是腺体分泌物,因此不符合洁食规定.同时,由于蜂王浆跟蜂蜜不管是外观、口味和作用都不同,所以它可以看作和蜂蜜完全不同的食物.

蜂胶是蜜蜂用腿收集来的树脂,蜂胶含有蜂蜡,蜂蜡是Kosher.据推测,蜂胶含有少量蜜蜂唾液,但量太小而且和蜂蜜含量类似(蜂蜜毫无疑问是Kosher的).由于花粉和蜂胶都是蜜蜂从Kosher来源收集来的,所以二者都是许可的.蜂胶被许可的另一个原因同蜂蜡相同,它也是非食用胶质物品。



鱼类是Kosher的吗?

根据犹太法规记载,有鳍且有鳞的鱼是Kosher的,除此以外其他鱼类都是非Kosher的。